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杨云源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专业代码:070502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素质;掌握专业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立足于云南面向西南地区培养能够在资源、环保、教育等相关行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地质与地貌学、气象与气候学、水文学与水资源、土壤地理学、全球变化、生态学、环境科学概论、资源科学概论、地理信息系统等。

【师资水平】现有教师 8 人,外聘教师 3 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 1 人,云南省教学名师 1 人,二级教授 1 人,教授2 人,副教授 1 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 1 人,外聘高级工程师 3 人。

【职业能力】学生可获得资源环境规划与评价、土地管理测绘与调查等方面的职业能力系统训练,具备获取房地产经纪人、土地登记代理人资格证、房地产评估师、环保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资格证书的能力。

【就业岗位】环保局、气象局、地震局、环境监测站、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农业局、水务局;地理教师;攻读自然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

【办学特色】强调应用型学科建设,确立了学生毕业五年的预期目标;加强学生动手能力 , 从实践课程的质量提高和比重的提升来增加学生实操能力;结合社会需求进行教学课程改革 , 设立面向就业市场的技能训练,以学生培养为重要目标,深化教学改革。

【荣誉称号】云南省 C 类专业,云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地理学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点。全国优秀教师 1 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 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云南省教学名师 1 人,省厅级项目 10项,云南省大学生科技节获奖作品 5项,校级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二等奖 2 项,优秀奖 2 项。

【就业情况】 近三年年终就业率分别为93.88%100%83.78%



 

楚雄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电话:0878-3100507(行政办)   3100525(教学办)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