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美琼老师简介(2023年光荣退休)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杨云源

文美琼简介

文美琼,女,1985年毕业于云南大学化学专业,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化学研究、天然产物开发利用及分析化学教学等工作。

主要讲授《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及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中学化学教学实践与训练》、《教学技能训练》、《课堂教学实践与训练》、《中学化学教学技能训练》、《课堂教学技能与班主任工作》、《土壤肥料学》等课程。

2005年在楚雄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于2006年获楚雄州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多次荣获楚雄师范学院“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称号。

2003年至2010年分别主持了云南省教育厅及楚雄师范学院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天然药物中活性成分的电化学行为及与DNA相互作用研究》,楚雄师范学院科研骨干基金项目《彝药活性成分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研究》;2016年至今参研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三项(《近红外光谱在线动态微分吸附床中的气-固多元吸附过程以研究吸附机理动和力学》《基于基因组DNA分子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傅里叶红外光谱的山茶亚属植物鉴定及亲缘关系分析》《人胸膜间皮瘤生物大分子的拉曼光谱、傅里叶红外光谱分析及分子光谱诊断技术研发》);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其中有的被SCIEI收录。

 

 

楚雄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电话:0878-3100507(行政办)   3100525(教学办)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