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黄德兴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审核人:徐成东 编辑人:

 

2021124日,第九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委会承办。大赛以“寻找未来科学教育家”为主题,旨在加强职前科学教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我国科学教师的培养质量,为科学教育等相关专业师范生、理工科非师范专业大学生提供展示专业素养的平台。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参赛对象为全国高等院校科学教育专业、小学教育(科学或理科方向)以及有志从事科学教师职业的理工科专业大三或大四学生。初赛于9-10月份进行,经组织申报,全国共65所高校的645名选手提交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方案。经资格审查和初评,共评选出245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小学组163人,初中组82人。疫情背景之下,决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决赛包括即席讲演、模拟授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选手的比赛在线上进行,评委集中在线下进行评审。来自全国24名高校专家和12名中小学科学教师和教研员,共36名评委参加现场集中评审。

环化学院组织了科学教育、化学、地理科学、生物技术五个专业共25名同学参加初赛,最后共有6名同学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喜获佳绩。获奖结果为:

一等奖:余文双

二等奖:杨佳聪、李果、李跃秀

三等奖:方亚梅、段霏

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黄德兴、林燕、李会端、刘园园、陈文5位教师及合作培养学校的韦春晖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楚雄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电话:0878-3100507(行政办)   3100525(教学办)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