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董昊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化学简史》的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审核人:学院党委 编辑人:

    

  我校于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上午,在花果山校区信息楼一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雁峰论坛”专题讲座。由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副院长、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董昊教授作题为《化学简史》的专题讲座。

  董昊教授主要围绕元素周期表趣解、中外化学发展简史,从化学的新定义到化学中外历史人物,再到发展多尺度的理论计算方法并结合机器学习方法,用以准确、高效的处理复杂体系(如生物大分子、功能材料等)的结构、性质、变化规律及调控机制,通过师生互动讲解,使学生深刻感受到化学的奥妙。

  讲座由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对外合作交流处主办,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协办,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学良教授主持,化学教育专业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楚雄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电话:0878-3100507(行政办)   3100525(教学办)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