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杨云源

城乡规划专业(专业代码:082802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城乡规划事业,具备良好科学素质,掌握城乡规划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城乡规划设计院所等从事城乡规划、城乡道路交通规划、生态环境规划、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城市建设史与规划史、城乡规划原理、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乡生态与环境规划、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与村镇规划、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等。实践环节包括专业见习、专业调查、专业实习、城乡规划技能训练与拓展、城乡规划综合实习、城乡规划野外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师资水平】现有专任教师10 人,其中在读博士 1 人,硕士研究生 6 人,副教授 2 人,讲师 6 人,1 人具有中级经济师和土地估价师证,1 人获得云南省优秀辅导员、云南省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教师队伍涵盖人文地理学、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 3 个学科,67% 的专任教师有城乡规划设计院工作(锻炼)经历。外聘教师 9人,来自校企合作单位,协助开展实习、实践指导。

【职业能力】通过各环节课程的学习,学生可获得开展城乡规划、城乡道路交通规划、生态环境规划、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等工作的职业能力,具备报考注册城乡规划师等资格证书的能力。

【就业岗位】在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城乡规划设计院所等部门从事城乡规划、城乡道路交通规划、生态环境规划、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等工作。

【办学特色】依托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多年办学的实践和积累,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就业面向广的优势特色逐渐凸显。

【荣誉称号】近两年学生先后承担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项、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 1 项,获省级奖励4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

【就业情况】2017 年开始招生,2021届首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73%




 

楚雄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电话:0878-3100507(行政办)   3100525(教学办)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