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杨云源

生物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71002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具备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掌握生命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医药生物技术产业、农业生物技术产业以及其它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机构从事生产实践、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管理等工作,能适应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基因工程、生物信息学等。

师资水平】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8人(二级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10人,省、州级学术带头人共6人,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双师双能型”教师5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突出,获得多项省部级奖项。

职业能力】毕业生可获得开展医药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生产实践和技术革新的能力,成为相关企事业单位及机构中从事生物学相关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核心技术人员;具备获取生物技术制药工、药物检验工、菌类园艺工、花卉工等职业资格证书的能力。

就业岗位】毕业生能在医药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以及其它生物技术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和机构从事生产实践、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管理等工作。

办学特色】本专业现有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硕士授权点建设项目1个,1门省级一流课程,2门校级课堂教学优质奖课程。本专业强化实践教学,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并多次获得省级荣誉,与二十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良好合作并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学徒制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办学成效显著。

荣誉称号】云南省生物学重点学科;云南省高校应用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在云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中列为C级专业。

就业情况】 本专业近三年的年终就业率分别为84.0%95.2%95.9%


楚雄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电话:0878-3100507(行政办)   3100525(教学办)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