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开展丰富的学生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2-0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

绿蚁新焙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立足于西南,致力于推动发展葡萄酒西南产区,面向全国。该专业应用型办学特色突出,学生实践活动丰富且卓有成效。

同学们可以学到最专业的学科知识,能够亲手栽培他们喜欢的葡萄品种,见证从幼苗到硕果累累的过程。

  

同学们也可以亲手酿造属于他们自己的葡萄酒;葡萄酒是有生命的。在酿造过程中,同学们会感受到从葡萄到一杯杯美酒的转化,一系列的生物化学变化,与葡萄酒的品质息息相关,探究这些过程和变化,则涉及到他们的专业知识,具备园艺学、生物学、化学、微生物学、工程学和管理学等基础理论与知识,系统掌握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检测、葡萄酒品鉴、葡萄酒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和技能。

同时同学们可以加入社团,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品鉴风格各异的葡萄酒,感受世界的风土;在专业的加持下,为推广葡萄酒文化,营造绿色良好的校园酒文化,特此创立葡萄酒研究协会。我们专业,实用,有趣。在社团中,同学们会学到社交礼仪,如何组织高端品鉴会,葡萄酒品尝学的基本原理和相关理论知识,基本掌握葡萄酒品尝的方法和技术等。

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有丰富的酒庄见习机会,同学们将见识园地里的葡萄,观看酒厂的建筑与酿造器械,品鉴酒厂的美酒。

同学们可以选择在世界各地的酒庄,企业进行同学们的毕业实习,将真正的体验步入职场后的工作。

楚雄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电话:0878-3100507(行政办)   3100525(教学办)  邮编:6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