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中学地理原创试题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审核人:学院党委 编辑人:

全国优秀地理学术期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编辑部主办的2022年全国中学地理原创试题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是面向初高中地理教师、教研员、高校地理师范专业师生的创新性比赛,旨在基于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命制原创试题,更好地促进中学地理育人方式改革,使地理教学更具创新性和时代性。    

经过前期长时间的精心准备,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获得1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获奖等级、获奖人数及参与师生数(指导教师:李冬梅、周兵、姜倪皓、陈锡才、段正洋、刘荣、宋惠平、席武俊、许永涛、杨云源、余波、张芝艳)均比2021年大幅提升。

参赛学生

参赛内容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依旺香(19地理科学

李倩羽(19地理科学

“南京鸭都”试题设计

李冬梅

特等奖

沈思怡(19地理科学

郑志琨(19地理科学

钟光敏(19地理科学

“中老铁路”试题设计

一等奖

邢玉珊(20理科学

李润婕(20理科学

“北京冬奥会”试题设计

一等奖

  喆(21地理科学)

郑剑英(21地理科学)

牛世宇(21地理科学优师班)

“哀牢山绿孔雀”试题设计

姜倪皓

一等奖

  近年来,我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鼓励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提升学生的专业兴趣和能力。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特长,凝聚每一位教师的智慧,形成强大合力。本次命题大赛,广大教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我教师扎实深厚的高考命题能力和技巧,促进了我年轻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学生的专业兴趣和能力。

 

楚雄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电话:0878-3100507(行政办)   3100525(教学办)  邮编:675000